​​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 | 作者: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8-06-12 | 306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贵阳召开

2018年6月11日)

2018年6月5日,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第四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理事以上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以及部分省区划地名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地名学会会长、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王胜三到会并讲话。

贵州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陈杰副处长到会并致辞,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司新鲜作了河南省地名标志总体规划、管理设置、创新举措等情况的专题讲座,欢迎有实力、讲诚信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河南省城乡地名标志的设置工作。浙江省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作了 《二维码技术在地名标志使用中的生产工艺》的专题讲座,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了《三维码技术的研发、技术优势以及在地名标志领域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听取了李治国会长代表专业委会做的《2017年度地名标志产品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总结从创新服务模式,助推会员企业创新发展;以会代训,提升会员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搭建会员企业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利用好会员企业微信群和专业委员会网站两大平台,加大对会员企业的宣传力度和信息服务能力;依规做好对会员企业的管理等5个方面向会员企业报告专业委员会一年多工作,并对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安排。为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改进建议书》(第[2017]698号)的要求,组织会员企业对会费标准进行了投票表决,落实了相关法定程序和规定要求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云南曙光印业有限公司、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并颁发了会员证书。与会理事单位欢迎新企业的加入,表示,通过地名标志产品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各会员要找准定位、摆正心态,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王胜三会长充分肯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一年多来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适应新时代要求。国家进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时代,地名标志产业要在跟上时代步伐,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寻找基于,寻求更大的发展。二是要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在专业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各会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横向联系和信息沟通,团结协作,相互帮衬,互通有无,在地名标志行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严格落实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向企业经营和市场竞争输入正能量。四是要谋求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地名标志产品的更新换代,加强会员单位与政府、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主动适应地名标志的市场化需求,不断提高地名标志的社会服务功能。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        门南街48号中彩大        厦504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