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这项技术落户汝州,县级市中全国拔头筹!
来源: | 作者: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8-06-11 | 10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维码防伪溯源平台,可快速追溯汝瓷的类别、质地、产地等关键信息,每张标签背后都有一串独立的数据编号。”6月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市2018年首期“互联网+”业务知识培训在电商产业园多功能会议厅内举办,在谈及三维码如何与汝瓷结合时,三维码科技公司副总经理王秋婉向大家讲解到:“只要三维码信息把上传至国家物品编号中心实行备案,可以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助力汝瓷产品做强、做大”。

三维码落户汝州,在全国县级市中尚属首例,也将开启“智慧汝州”新篇章。专家新颖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引来场下阵阵喝彩。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委局主管“互联网+”的副职及55个贫困村的村干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管理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与此同时,三维码创始人陈绳旭作为主讲嘉宾为与会人员授课。他说:与二维码相比,三维码有明显的优势。如今的三维码,只要轻轻一扫,可以将单位、企业、个人专属的文字、图片、logo等显示出来,可以让人更便捷、更迅速地进行查阅。据介绍,三维码是一种全新编码的可视化产品。这种技术可以将专属的文字、图片、logo等作为标识生成三维码,在“标识”与“码”之间画上等号,让识别更便捷、精准。培训会上,陈绳旭用自己的创业故事,讲述了三维码的发展历程。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三维码的优势及功能,并对我市现已在安国路、槐树村、牛角岭村更换三维码门牌的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度介绍。

目前,市“互联网+”电子商务管理中心和公安局已在安国路、槐树村、牛角岭村更换的门牌上印有一户一用的三维码,居民用手机扫描后能够显示门牌地址、所属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以及一键报警等公安便民和第三方服务。

“现在高科技发展的真快呀,咱们刚刚才学会使用二维码,这三维码可就出来了”。参训人员在惊讶的同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业务培训,他们认识了三维码,看到了三维码对我市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为三维码在我市的推广应用和“一标三实”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市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        门南街48号中彩大        厦504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