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全站搜索

丝网印刷的优先及缺点

来源:安徽昂然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5-07-31 | 127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丝网印刷制品的优点
1、印刷适应性强  对于承印物没有过多的要求
    一般印刷,只能在平面上进行,而丝网印刷不仅能在平面上进行印刷,还能在特殊形状的成型物上印刷,如球面。任何有形状的东西都可以用丝网印刷来进行。还可以根据情况采用间接印刷方法印刷:先用丝网印刷在明胶或硅胶版上,在转印到承印物上。因此可以说,丝网印刷适应性很强,应用范围广泛。

2、墨层厚实,立体感强,质感丰富

    胶印和凸印的墨层一般为5微米,凸印为12微米左右,柔性版印刷的墨层厚度为10微米,而丝网印刷的墨层厚度一般可达30微米左右,特殊需求时可达更高。
    对于要求墨层厚度的则有明显的优势。如印制电路板用的厚丝网印刷,墨层厚度要求达到1000微米。
    丝网印刷墨层厚,印刷平质感丰富,立体感强,这是其他印刷方法不能相比的。
    它同样可以使用彩色印刷,其印刷效果较有立体感,手感。

3、耐光性强,色泽鲜艳
    由于丝网印刷具有漏印的特点,所以它可以使用各种油墨及涂料。
    不仅可以使用浆料、粘结剂等颜料,也可以使用颗粒较粗的颜料。丝网印刷油墨调配方法简便,可直接将所需的添加剂放入油墨中调配,如耐光颜料。
    经试验表明,丝网印刷产品相对而言有极强的耐光性。更适合在室外做广告、标牌之用。如门牌、路牌、交通指示牌等。
4、印刷面积大
    所有印刷方法都受到机械设备的限制,相对而言,丝网印刷尺寸最大,胶印机目前最大印刷尺寸为2500*2000mm,而丝网印刷则超过4000*4000mm。甚至丝网印刷可选手工操作,尺寸选择范围更大。

丝网印刷制品的缺点

    不适合印刷精细产品。
    由于丝网印刷图像的承载体是丝网,那么,无论丝网多么精细,它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印刷的分辨率。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龙大厦101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