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全站搜索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座谈会暨第二次理事会

来源: | 作者: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6-05-25 | 24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

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座谈会暨第二次理事会

在张家口市召开

 

5月18日,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了会员单位座谈会暨第二次理事会。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李治国会长作的2015年度工作总结,并就会员单位间如何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力量,提高产品质量,反对恶性竞争全体会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地名标志产品质量行业抽检管理办法》、《2016年度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中国地名学会王胜三会长作了总结讲话。河北省民政厅许祯科副厅长以及张家口市民政局领导到会并致辞。

会员单位发言:














王胜三会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之后, 针对如何摆脱当前行业困境、如何开拓创新谋求未来发展的问题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当前地名标志行业正处于从传统制造向高科技、智能化方向转变的关键时期。 一方面,地名标志传统行业面临着生存发展瓶颈。由于传统地名标志功能简单,科技含量不高,准入门槛较低,业内出现低价竞争、无序竞争的现象,造成产品质量无法保证,企业生存困难,发展后劲不足。因此,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要从解决质量问题入手,制定标准,明确规则,完善机制,强化监理功能,逐步建立地名标志行业新秩序,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另一方面, 地名标志行业又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地名标志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是城市智能化的重要载体。智慧城市的核心是大数据。而智能化的地名标志可以承载智慧城市的相关功能,有利于城市的智慧化管理职能的实现。所以说,小标牌,大战略。地名标志产业要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困境,切实走出一条光明大道,就必须实现从传统功能向现代功能的转变。也就是说,通过在地名标牌上加载智能芯片,实时采集数据,与互联网相连接,形成地标网,为城市管理、治安、救灾、物流、导航、医疗、养老救护等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支持。
 

座谈会议由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宋久成副所长主持。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2016年5月23日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龙大厦101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