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全站搜索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有关问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民政部地名研究所 | 作者:罗建兴 | 发布时间: 2014-10-24 | 1123 次浏览 | 分享到:


    10
21,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在北京就筹划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有关问题召开了座谈会。民政部区划地名司陈德彧副司长、综合处(地名普查办秘书处)胡小勇处长和地名管理处徐怀好处长、地名研究所王胜三所长、宋久成副所长以及来自河北、河南、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名标志企业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宋久成副所长主持。王胜三所长首先在致辞中讲到:随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地名标志企业应联合起来,通过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形式,制定规则,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加强企业创新,把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做好。

会上,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就地名标志行业现状、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成立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工作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与企业充分讨论交流后,陈德彧副司长做了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要求除了城市,在农村和重要自然地理实体要增设地名标志,这为地名标志市场的扩大和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地名标志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和功能,地名标志更应该体现当地深厚的地名文化。他明确指出,下一步要借助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并通过成立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规范企业行为,规避招投标过程中的弊端,促进企业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确保行业良性运行和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地名标志的质量提供保障。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龙大厦101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