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全站搜索

常见的标牌分类

来源:安阳市平原标牌有限责任公司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5-09-17 | 2640 次浏览 | 分享到:
   标牌分类  
   金属标牌主要以铜、铁、铝、锌合金、铅锡合金等原材料为基础,通过冲压、压铸、蚀刻、印刷、珐琅、仿珐琅、烤漆等工艺,制作成铭牌、徽章、胸章、奖章、钥匙扣、帽徽、帽夹、钱夹、纪念章、纪念币、工艺标牌、袖扣、相框、手机吊饰、领带夹、皮带头、吊牌、开瓶器等工艺饰品以及各类金属标牌、金属铭牌等数不同类别的各种金属标牌产品。


   形态分类
    1、屋顶式标牌:指在某建筑物的屋顶上设置一些固定构造物,并在上面挂着或贴着的板形活立方形或幻性的标牌。
    2、横式标牌:整个比例横向比较长。一般整面都被利用为广告标牌。一般在小店铺和大建筑的墙面上可以看到。
    3、突形标牌:在建筑物的墙面上突出,除了背面以外的整面或有两侧墙面的情况下两侧都被利用为广告载体的标牌。
    4、竖式标牌:整个比例竖向比较长。一般整面都被利用为广告标牌。
    5、地柱形标牌:标记在地面的某些固定构造上的横形、竖形、立体形的深圳标牌。

   铝型材标识标牌材料
    铝合金标识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系列齐全,设计优秀的一个标识门类。来吧标识在中国最初的铝合金标识也是从模仿欧洲的产品开始,但是现在随着很多公司投入到这个行业来促进了他的快速发展,最重要的是它们针对中国的市场推出了一系列成功的标识系统,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铝合金标识业,而且一些系列已经成功打入外国市场。
现代标识系统中铝合金标识泛指以铝合金为材料,模块化设计结构的标识,便于统一和标准化。铝合金是一种贵重金属,本身质感好,具有亚光金属质感,高贵而不嚣张,氧化慢,重量轻,外观时尚整洁,而且通过表面的一些处理,可以具有特殊的纹理效果。
  
   铝合金材料的最大特点:

    1.安装方便-由于重量低,安装就轻便得多。
    2.不易生锈-铝板氧化慢,而且不会有锈渍污染墙体
    3.着色容易-容易令漆膜附着,加工得当的话,表面耐用度几可与汽车面漆媲美;
    4. 轻质-因为铝质板材每平方米的重量为2.71kg/mm,所以面板可以厚至3mm甚至以上,大大增加了字体表面的平整度;
与传统的材料相比,它不会锈化,表面处理形式各样,内容信息可独立更换,后续使用成本低廉,维护极为方便。这种产品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大量引入到国内,在一些高档要求统一性比较强的环境下特别是在医院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很快被部分环境接受并取代了传统的铜版蚀刻,有机玻璃印字等产品。但是由于个性化表性的需要,部分环境要求采取个性化的设计,但相对模块材料而言,个性化制作成本会偏高。
选取标识的材料主要是根据加工后的效果来决定的,其中应用了材料学的参考原理。从人体工程学出发,产品在具体环境的设计中应考虑多种因素:产品使用的方便性、安装的可靠性、维护的低耗性等。而国外流行的模块结构导向系列产品己充分考虑到这几种需要。再加上以具有很多优点的贵重金属铝合金作为材料,更能增加标识的档次。首先使用轻质的铝质金制成不同的模块,根据不同的需求设计成不同的组合,配以固定配件和面处理,最后图文处理,于是形态(比例)各异的导向牌就形成了。
    除去基材的选用还应考虑其表面处理,如在医院这种公众环境中,标识更强调其明晰性、可读性、因此哑光色漆面处理取代了光面色漆,解决了铜版,不锈钢牌及有及玻璃等材料的反光问题。来吧标识现在较多医院接受用此工艺制造,因为维护成本极低是经营者们“性能价格比”的一个衡量标准。
标牌行业质检要求
    安装完成后标识牌外观精美,表面无螺钉,无划痕、气泡及明显的颜色不均匀,烤漆须无明显色差,所用材料符合设计方案要求,及客户要求。
标牌安装方式易方便面板更换及维护。
    3、所有标识系统的图形应符合“GB10001公共信息标志用图形符号”最新的规定要求;
    4、标识系统的中英文字应符合国家和采购单位有关标准的规定,标准中没有的,译文需经设计单位和采购单位确认;所有标识标牌的中英文文字、颜色等在制作前,均需书面提交采购单位确认后方可实施;
    5、标识系统本体的各种金属型材、部件,连同内部型钢骨架,应满足国家有关设计要求(应符合抗风载荷的要求),保证强度;收口处应作防水处理;
    6、标识系统必须保证安装牢固,拆装方便。所有标识系统的安装挂件、螺栓均应镀锌防腐处理。所有标识系统的安装,需与其它设施密切配合,不留隐患;
    7、标识系统采用型材的部分,其切口不应留有毛刺、金属屑及其它污染物;
    8、标识系统成品的表面,不论是原有表面或有其它涂复层,其表面均不得有划痕和碰损;
    9、所有标识系统均应考虑安装及检修的方便;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龙大厦101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