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全站搜索

地名标志材料--反光膜使用中的一些常识

来源: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5-09-17 | 205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反光膜贴膜时,如何有效搭接提高反光膜的使用寿命
A、搭接时,搭接距离不得小于5㎜,一般要用15㎜左右,不要使用平接。
B、搭接处要用刮板特别刮实。接缝处空气需全部赶出。
C、横向搭接时注意要上膜压下膜以防雨水等进入。
D、禁止除纵横向以外的搭接。

二.如何消除反光膜贴板过程中产生的气泡
A、反光膜在贴合时产生的气泡应先用针尖放气,然后再用刮板刮平。
B、大面积的气泡应多处刺孔,防止刮平时褶皱的产生。
C、产生气泡时不能拉伸反光膜(尤其是工程膜),否则易造成反光膜拉伸变形,导致反光亮度下降及产生褶皱。
D、气泡修正后需清除指纹和污迹。

三.如何解决反光膜使用过程中的颜色匹配问题。
A、同种类的反光膜,由于时期、批号的不同,在颜色上会有微小的差别,故在较大面积的反光膜贴膜时必须进行反关膜的颜色匹配,即在同一标识板上使用同一批号的反光膜。
B、为了做到合理的、适当的匹配,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大面积板应该纵向粘贴,以减少材料的接驳次数。
  2.在同一时间内订下所有颜色匹配的材料。
  3.放在一起的连续标志只能用同一批号的材料。 
  4.大型板面和边要连续匹配,只能使其颜色渐变,不能使其颜色突变。
  5.在日间和夜间均需匹配颜色。

四.什么是高强膜贴膜过程中的隧道现象
(1)、隧道现象常发生在高强级反光膜的面膜,是指防粘纸成隧道状脱离的现象。隧道现象可分为贯通和不贯通隧道。贯通隧道一般贯通反光膜的横幅方向,在整卷膜的端部可发现空洞;而不贯通隧道则往往不显露。
(2)、隧道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筒状反光膜没有卷紧,由于表面膜和防粘膜的回复力不均而造成相互脱开的隧道,故高强级反光膜在固定时需用长胶带固定三处以上,否则反光膜易松散而出现隧道现象。
(3)、发生隧道现象后,反光膜的背胶暴露在空气中,导致背胶氧化和失水,使黏着力大大下降而达不到要求的粘结牢度。
(4)、少量的,接头处的小范围的隧道现象,建议切割掉以后再使用。

五.如何有效预防反光车贴产品的脱落问题
   在通常情况下,反光车贴产品不会出现脱落现象。有效预防脱落问题需注意以下几点:
A.产品粘贴处要光洁平整,不能有灰土,铁锈等脏物附在表面;
B.产品粘贴处要干燥不可有水,或水汽附在表面。
C.产品防粘层揭掉后,需尽快使用,使用时胶面不能粘有汗渍、水、脏物等。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龙大厦101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