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第5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 | 作者: 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8-12-21 | 2908 次浏览 | 分享到: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第5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8年12月4日,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了第5次常务理事扩大会。

会议的主题是“团结协作、诚信 经营、创新发展”。会议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划地名处处长杨再念同志向会议作了广西地名标志设置情况的专题讲座。地名标志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杨处长详细向会议介绍了广西地名标志设置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地名标志设置的基本思路、工作计划。

总的思路是:以人为本,把死的地名牌做活。

以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拓展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社会交往、生产生活的需要为突破口。地名标志应该具备的指位、导向的基本功能不能丢,拓展信息需求能力。

紧跟时代——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时代(互联网+)、信息需求多元化的时代。必须要提高科技含量,采用人民群众普遍接受和使用的方式、方法。

提升口味——就是保护和传承地名文化

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系统全面、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提高地名标志产品质量。

自治区民政厅、公安厅正在联合起草下发《广西标准地址编制规范》和《二维码智慧门牌制作规范》。近期计划开展地名标志专项行动,以完善城镇、推动农村为重点,进一步全面推动地名标志的设置工作。计划选择1——3个城市开展智慧标志试点,全面推动智慧标牌设置工作。

广西欢迎——有创新能力、实力雄厚、诚实守誉的地名标志企业到广西参与地名标志设置工作。

广州盛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介绍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国内反光材料在质量上与进口反光材料的质量差距,及其价格差异。反映了目前国内反光材料销售市场的混乱现象,呼吁各会员单位,在符合技术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希望会员企业在标牌生产中尽量采用国产材料。保证为会员企业提供便捷的供货方式和服务方式以及符合工程要求的反光材料产品。

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介绍了目前三维码技术在标牌中的应用、三维码门牌生产制作的工艺流程和现在各地与三维码公司洽谈合作的国内外单位。会议审议通过了克拉玛依市春晓广告装饰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以及广州市伟圣实业有限公司由会员会员升至理事单位的申请。

会议期间,各位理事围绕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广州盛会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建议,呼吁各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在符合技术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希望会员企业在标牌生产中尽量采用国产材料并优先考虑使用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会会员企业生产的反光材料;同时材料企业也要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根据烟台大通、三维码、乐导尔三家公司提出的倡议设立信息化小组,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会议希望三家公司抓紧沟通,尽快制定出信息化小组的工作范围和制度。各理事单位在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        门南街48号中彩大        厦504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