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永康日报人物专访| 胡智彪:智造色彩斑斓的光学世界
来源: | 作者: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7-08-15 | 2158 次浏览 | 分享到:

胡智彪:智造色彩斑斓的光学世界

2017-08-10 17:49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吕高攀

从传统反光材料产业步入新材料领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创新研发模式,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涉足全新领域,道明光学以项目创新带动产品结构持续调整,多个项目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际品牌长期垄断的格局,加快了公司从材料供应商向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设计及一站式产品组合供应链配套转型的步伐。

人物印象——

从一次性成型阻燃反光标志带、反光防伪标识到微棱镜型反光膜、锂电池铝塑膜,道明光学总能不断掀起行业革命,推出的新技术屡屡填补国内空白,向国外高端垄断供应体系发起冲击。在道明公司财务总监张崇俊看来,道明光学的颠覆性精神根植于胡智彪骨子里对于创新的孜孜不倦的追求。

在胡智彪心中,既然涉足新材料领域,不在“新”字上做文章,那企业就已经把握市场的主动性。目前,不少新材料领域在国内尚属空白,胡智彪毅然选择投身其中,不断挑战新型业态,并逐步建立起技术和品牌优势,正个发展过程被其总结为一句话:“这些举措让我的创新精神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

“产品质量是根,科技创新是魂。”只要有机会,胡智彪总会向管理团队和一线员工心中注入这样的理念,让道明光学的每一位员工都意识到,自己在努力的是独一无二的事业。

对话胡智彪——

问: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道明光学业绩增长超过30%,你是否可以介绍一下公司的增长点在哪里?

胡智彪:今年,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项目投资的扩容,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外部环境,反光材料订单的增加大量消化企业的产能。

同时,我们内部改造的完成刚好为企业快步前进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年产3000万㎡反光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凭借先进的制造设备、高效的的管理水平及优良的成本控制能力,我们产品的性能、质量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改善,使玻璃微珠型反光膜销量稳健增长,为公司的业绩稳步提升打下良好的基础。

另外,前期我们技术开发与投入,尤其是高水平的创新研发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产品的技术创新与研发结出了硕果。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依托现有省级反光材料研发中心及省级技术中心,加强与国内院校、研究机构及企业间的合作,不断通过产品研发、工艺调整等手段实现产品功能的升级换代,研发出具有更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提高产品可靠性,降低产品成本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        门南街48号中彩大        厦504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