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地名学会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会员学习交流暨第三次理事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来源: | 作者:地名标志专业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7-06-29 | 254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6月23日,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了会员学习交流暨第三次理事会,与会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区分局政委卢伟对二维码技术在路牌楼牌中的应用作了专题讲座。民政部地名研究所所长、中国地名学会会长王胜三到会并讲话。

会上,中国地名学会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治国向大会报告了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及时出台了《地名标志产品抽检管理办法》,严把产品质量关。二是积极筹备征集地名标志产品设计方案评比和组织会员企业出国学习考察等活动。三是成功组织召开了第二次理事会暨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座谈会。四是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暨会员企业交流会,搭建了会员企业间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地名标志产品行业健康发展。五是认真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加强对会员企业的管理。六是完成了北京福寿老年公寓标识标牌及安全防护设施公益项目,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下一步,专业委员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会员这个中心,找准定位,加强内部管理和业务交流,逐步拓展地名标志产业发展渠道,发挥专业委员会应有的作用。

与会代表对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第三次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湖州天华印刷有限公司、四川特灵万通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会员单位入会的决议,并现场颁发了《会员证书》。

玄武区分局卢伟政委介绍了近几年来分局在研发、制作和应用路牌楼牌二维码技术方面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常州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作为这次会议承办单位,董事长陆亚建向大家致辞,介绍了从乡镇企业成长为国内反光材料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策略、反光材料研发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安排到厂区实地参观考察。大家普遍反映,很受鼓舞,受益匪浅。

会上,王胜三会长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强调,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两年来,在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和进步。当前,地名普查工作进入成果转化阶段,会员单位企业应积极参与成果转化工作,推动地名标志标牌升级换代,提高服务社会的质量;要强化技术创新,积极培育地名标志市场,优化市场环境,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要加强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建设,在学习交流、沟通协调、质量管控中提高服务水平。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电 话:010-83557862

邮 箱:2918993238@qq.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        门南街48号中彩大        厦504

中国地名学会  |  地名标志产品质量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6025419       传真:010-66085327  邮箱:mds_sys@126.com


京ICP备15033175号